duws123

有些事,不经意间总会想起;有些回忆,即便白发苍苍也无法忘怀;有些伤口,无论多么高明的医生都难以发现,因为它们深藏在我们心底。不是说故意要隐瞒什么,只是,不是所有的呻吟都让人怜爱,不是所有的疼痛都值得呼号呐喊……

小佳老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因为不想遗忘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尝试记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记下曾经拥有的青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以及内心渴望的生活

小佳是学校幼儿园的舞蹈老师,认识她源自一次教职工文艺汇演,一段精彩的担鲜藕三人舞蹈,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彻底记住了她。对于这样女神级的公众人物,同住单身楼里的我虽然经常碰面,但从没痴心妄想,每次去食堂就餐,总会不自觉地在人群中寻觅她的身影,远远地望着,打量她的一颦一笑,痴迷她的仪态万千。

那时候的我刚毕业,收入微薄,没有女友,几位本地同学牌友也相距甚远。每到周末,当隔壁礼堂舞曲响起,我就觉得坐卧难安,没有舞伴的周末,注定与孤独形影不离,呆在宿舍怕别人嘲笑,去舞厅又担心找不到舞伴。不知怎的,工作后反而比做学生时脸皮薄,经常看到长相稍好的女生,被那些歪瓜裂枣不起眼的小男生抢了先,只怪自己缺乏勇气、邀舞动作太慢,久而久之,居然对去舞厅心生恐惧,真是没有出息。

又一晚周末,当我在走廊里大喊——“一缺三喽”,我的女神——美丽的小佳老师,犹如仙女下凡,居然来到我的寒舍,对我说:这点打牌早了点,跟我们去跳舞吧,说完不由分说,拉起我就走。

不用说,这是一个令我难忘的舞会,小佳老师和她的朋友轮流带着我,华尔兹、恰恰、伦巴,就连快四、探戈也小试一把,充分领略国标舞蹈的魅力,平时并不熟练的我,在她们俩带领下,居然跳的如此和谐、自在、奔放。

舞会快散场的时候,小佳老师的男友来接她,这个人我认识,党委副书记的二公子,大高个、研究生,他们俩跳舞那才叫一个般配,一曲“春天圆舞曲”把整个舞厅带入高潮,众人不自觉让开舞池,让这对俊男靓女彻底尽兴,也让我们大家一饱眼福。

那次舞会后不久,小佳老师就结婚搬出了单身楼,虽然我们后来还一起打过升级,参加过工会组织的扑克大赛,但再也没有一起跳舞,有时舞厅里看到她,我会不自觉地远离我的女神,只要能看到远远地欣赏到她的舞姿,就已经足够了。

    每年春天,校园里都会开满各式各样的花朵,无论是牡丹芍药,还是玫瑰丁香,在我眼里,它们都那么娇艳动人,那么绚丽芬芳。

评论

热度(1)